能遇你几回合

认识他的时候,我未成年。
每日每夜同卷子挣扎,过得不如他轻松快意。
纵有千百般欢喜,我依旧头也不回的选择放下。
后来时日渐久,我有了新的开始,他有了更大的名气。
他在大师赛上少年恣狂,我在屏幕前吞了一把救心丸。
人人唤他十七。
多好听啊,方十七。
不是行十七,是年方十七。
其实我最喜欢的年岁是十九,恰好如今他正是这一年。
十九岁应是还未被完全磨平了棱角的时候,还带着誓抵迦南的锐意,又有懂得该与世界握手言和的世故。
但又不巧,他割袍断义那时辰,我不在。偶尔从傍晚的散步里听到闺蜜的一言半语。
回来时已是物是人非。
肥猫之前直播间的名字我很喜欢,叫江湖不似我来时。
少年已独自踏上异国他乡的旅途,而我只能祈愿他事事平安。
我知过去已是过去,无需再执,却又心有不甘,妄想求得一个结果。于是我终于在等待里踏出了那一步,恰巧有人执灯引路带我入梦。
挺好,百年须臾,若是妄执,只得蒙上双目。
现实残酷而又美丽。
他又重新开了直播,我听他那清朗少年音,突然希望他还是在十七那不羁的年纪里。见他懂得世故,又颇觉心酸。
他变了很多却又没变。
经常性我还是很想骂他,也许这是严苛的母爱吧。
我会给他录屏,在他刚刚开播的那段时日,观者不多,有时我会跟朋友说,他关播了喊我吧。
有次他突然开播,所有人措手不及,我跟舍友发消息,替我开电脑录一下吧。
我很喜欢他,喜欢他身上的任意妄为,喜欢他的疏狂,喜欢他强撑恐慌的虚弱,也喜欢他炫耀时得意的口吻。
因着这喜欢,我可以不看他的缺点。
也可以任山川崩塌,也与他同阵营。
但越喜欢,便越清醒。
现状如是,有人沉酣梦里,有人半梦半醒,有人清醒自知。
所以我又一次放下,不再执着,我有我的生活,我喜欢你,但你不会是全部,我有我的山水前程要仆仆去赴。
说来这也是自私的一种,只不过冠冕堂皇了些。
那日我刷到一个小姐姐的微博,她说“fqy的粉丝,骂人不能输。”
少年意气风发,他的粉丝也是可爱又温暖。
讲到这里,我还是很喜欢你,所以我无条件的护你,不愿你低头,说到底,也是护着心里的那个少年。
瞧,我多自私。

那日我同花洛说,得给你剪一个个人向,否则说来你在我这都是同柳词绑一起,太不得劲。
再说起这事时,却被我无限搁置,因为我的作业比你来得重要。
这是实话。

我对你的喜欢,究竟是什么样的,又或者该是什么样。
“你仰慕他,但无需走的太近,更不必深入了解,保持纯粹的喜欢反而更开心。”

十六岁的方青砚也好,十九岁的方青砚也罢。
年年岁岁的欢喜都是矢车菊,我将它编成花环,隆而重之的放在图坦卡蒙头上。




大半夜不睡觉我真是瞎矫情。
啧:)

评论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好梦正酣 | Powered by LOFTER